close

人們在抉擇另一半時,常會被一個問題困擾著:個性是找互補的好?或者相似才對?

      前陣子看到篇文章,前半段的大意說到,作者的父母親用自已以為、卻不是對方想要的方式愛對方,導致彼此在婚姻的路上都無法快樂。後半段則是作者發現自己在婚姻的路上,不知不覺中也重複了父母親婚姻的影子,醒悟過後,與先生重新正視婚姻中彼此的需要,不再只是一昧照自己意思的給予付出。

其實我家的拔麻也是如此...

~*~*~*~*~

迥然不同的結合

 

      麻是位傳統、虔誠又單純的職業婦女,她的生活圈中,除了家庭就是工作,星期日的休假,就是上教會。

在她的世界裡,先生孩子吃飽穿暖、家事整潔、生活平安、工作穩定就好,休閒娛樂?沒有,頂多晚上看看八點檔。

工作方面,從我有記憶以來,她出勤率可達百分百。

因為工作性質需要,也可說麻的責任心重,即使颱風天也毫不猶豫的出勤上班。

信仰部分,除了工作需求,可說每會必到,教會中的事物也熱心參與投入。

若說麻不是個虔誠的信徒,那我想世界上虔誠的也沒幾個了!

 

      我家的拔,個性上與麻大不相同,敢衝肯拚,年輕時跑船至世界各地,人生也曾大起大落。

為了讓麻放心,即使與自己個性相違背,決定在壯年時期進入鐵飯碗一族。

雖然現在年過半百,但心裡的旅人因子仍舊不滅,常常可從他眼神中,看出執著冒險的光芒。

唯一共同點,應該就是信仰部份了,同樣對教會的付出獻上。

 

喔~還好到選舉時期我家電視遙控不用面臨搶奪的分裂危機,政治立場相同的好處,炮口一方向一致

我知道  多了

~*~*~*~*~

麻的小小世界,住著大大的拔

 

      我家的麻來自純樸的家庭,生活平凡、簡單。

年輕時因著身體狀況,曾一度被醫生宣布只剩三個月的性命,也可能是造成後來只要安穩平順生活就好了的主因。

因為曾經努力的與死亡搏鬥,奮力的要生存下來,導致在年輕歲月中,原可以培養的興趣喜好、養成的生活情趣,甚至與同學朋友間的交流,都只剩下「努力活著」的念頭。

 

     反觀在醫生世家長大的拔,見到的人百百種,從小看盡生老病死,又因著宗教信仰與家裏不同,所以年輕時決定跑船。

駛於無邊無際海洋,體驗世界之大;跑遍全球各個國家,見識文化風情

見多識廣,也熱愛吸收新知識,平常電視也放在國家地理頻道、動物星球頻道、TLC、Discovery等等

好心情的時候,哼哼歌聽聽音樂、寫寫毛筆字

心血來潮就想出外走走,不喜歡整天悶在家,無奈他的牽手在生活情趣上沒任何激情,兩人對生活的調劑幾乎兜不在一塊。

 

知道他們心裡是愛著彼此的,無奈東方人的教育文化就是把愛放心裡,默默付出,總有一天你會懂

身為晚輩的我,得常常在雙方之間溝通,做他們的橋樑

值得慶幸的是,明顯感覺到雙方的調整與適應,雖然偶而有點挫折,但也無妨。

~*~*~*~*~

讓我在互補或者相似上最猶豫的地方,是看了拔麻的金錢價值觀

拔有商業頭腦,會賺,但也敢花;反觀我家的麻對投資理財,則採用最保守也最安全的做法,就是一點一滴的存下來,不隨便投資,對錢的流向也條條清楚分明。

能讓拔放手大膽去做,就因為有穩扎穩打的麻在當他後盾。

試想,要是相似的兩人,那不就完蛋?

~*~*~*~*~

所以這題我也還無解,如果能找到個性相似、觀念互補的,那就真的太完美了!

你說對吧?

arrow
arrow

    大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