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跟朋友閒聊中,常被問:「到底為什麼要跑到離家那麼遠的地方生活?」

 

在每個階段的成長和領悟是不同的,很多話也許聽過、知道,但茅塞頓開  卻要經過生活及時間的歷練、體會,才能領悟。

Q姐問我是不是獅子女?其實我是巨蟹,骨子裡典型的巨蟹,只是表現出來的不盡相同而已

除了道道地地的顧家、戀家、我還依賴家。

家真的是最好、最溫暖的避風港,大多數的父母總是無條件地接納、包容自己孩子,我家的也不例外

但越長大,自己漸漸發現,這樣的依賴 已經變為成長的阻礙!

因為有避風港的保護,在生活上遇到不如意的事、挫折、困難 就想逃!

逃回避風港,反正家裡不缺我這雙筷子,等哪天想出港了,再出去添一筆履歷。

 

下來南部到墾丁,是衝動的因素居多我承認,或許也在心裡深處逃避著甚麼

但自己出來生活後,避風港不再成為說進港就進港的方便,距離是最好的阻礙

時間一圈一圈的跑,日子一天一天地過,自己竟也會有不經意的領悟

 

回應一開始的問題,剛下到南部,我總說:「因為不想一直依賴家裡,我想體驗獨立的生活。」

現在  我說:「  家是溫暖的避風港,但不能永遠不出海!  」

 

人生是自己的,無人能代替

當我們誕生在這世界上,就像新入海洋的船,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航海王,要為自己開闢出最偉大的航道

這條路,只有你能走而已!

總有歷經狂風暴雨、迷失方向的時候

請抓穩你的舵,當雨過天晴的那一刻,繼續向人生航道而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隻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